Thursday, May 17, 2012

在野党的职责

这个国家的在野党应该让人民了解不要以为在428上街头走一走就没事了。这个国家的公共议题还有许多的重大政策,都需要持续性的关注。那我们有什么不满,我们随时都要大声的说出来,要持续性的维持给这个政府维持这个压力,让政府能够知所警惕。如果我们只是一次性的走完街头就回去休息就不再持续发声,持续的施加压力在这个政府身上,其实这个政府的心态大家都是很明白啊,就是忍受一段时间过去就好,这是政府的标准心态。我要呼吁的是说我们应该改变自己,对所有事情多保持着追根究底的态度,不管对执政或在野党。你要有这个社会责任,你的问责和不满要大声说出来,你要时时刻刻的关注社会议题,时时刻刻的找出机会,讲出你的不满。

在野党必须让人民的发声管道持续的存在,而且它必须是个有效的媒介,我们可以考虑全国联署罢免首相,走上街头也好。在野的政党,必须要有创意,而不是直线思考。它应该要有集结众人意志的方法。只要大家持续的去关注重大议题,持续的去凝聚这些意志,将来会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方法去凝聚这些意志,士气,形成对一个执政者一种制衡的力量。民主机制就是要反映人民集体的感觉,而不是一个执政党单独的判断作为民主政治里面的政策或很多决定的一个重要指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