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离别的心绪

时光如流水般静静流淌,三年的时光就这么一晃而过,就要和UUM说再见,和朝夕相处的朋友们道别,大家从此就要道。各自在人生的旅途上奔波,不论辛劳还是闲适,不论微笑还是哭泣,每个人的幸福与快乐、痛苦与酸楚已与别人无关,只因为我们早已散落天涯,各自奔波,再过几年又该如何,真的不敢想像,或许早已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无奈呢?

  也许我们应该习惯每一次的离别,当我们无能为力天各一方,散落天涯。毕业的离别会增添几许无奈或遗憾,沉闷和伤感啊!!!

  对于友情的珍惜,眷恋,都是我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当我送来自不同州属的朋友与当我决定在五月七日离去时,我只希望把我的忧伤浸没在这迷离的空气中,不会让伤感凝聚在我的心头。但我就是办不到。此时此刻,总会想起一位友人的话语:“天底下无不散之筵席?

   悠悠数载,无论亲情,友情,每一次的离别总会深深触动我的心弦,有些是暂时的离别,有些却成为永远的分别。每一次的离别又何尝不是一次情感的离别,每一 次蓦然回首,才发现离别真的是一种无奈,尽管在离别的时刻,彼此道一声珍重和再见,可是谁又知何时会是下一次再见呢?面对一切的一切,难说再见的太多太 多。记得中五毕业的时候,同学们说好了要在多少年后年后搞一次同学聚会,可是六年过去了,有多少人已音讯全无,面对同学聚会上寥寥无几的几个人,每个人的 心里都感到一丝的伤感,六年中,在我们的人生中会经历多少的事情,岁月会在我们的身上留下多少的痕迹,只有自己知时,我们只有感叹岁月的无情和人生的无奈!在人生的路上彼此道一声珍重,只是真的难说再见!

不过,我还是坚信,我所在大学里认识的挚友们,我们之间的友情不会“再难说再见”,因为我们毕竟一起生活和同欢共苦了三年。三年时光,要说长不长,要说短不短,我依然深信,我们大家在这三年所累积的点点滴滴,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我得到了无价的女友,“哥哥”及友情,可以算是毫无遗憾了吧。。。。。。

最后,我再次要感谢你们带给我在大学的回忆。。。。。。


那以往迷人甜和酸的同窗生活,将永远回味不完。今天,我们在课桌前分手;明天,许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手挽手。

朋友们,珍重,再会啦!!!

No comments: